【Design xTaipei】臺北申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-國際競標影片 (高畫質中文版)

英文字幕版本連結:【Design xTaipei】WDC 2016 Taipei Bid Video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FfhDa...


【Design xTaipei】臺北申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-國際競標影片 (高畫質中文版)

臺北申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國際競標影片,僅僅全長7分鐘,但卻是製作團隊長達1­0個月嘔心瀝血的精心傑作:歷經8次的提案、2個月的實景拍攝、6個月的動畫與後製作­業,從22個人物訪談、47個拍攝地點中,擷取精華剪輯完成。期將臺北設計發展的特色­與實力,透過高品質的影片內容加以演繹。

影片以「Adaptive City / Design in motion」為臺北主軸定調。
回溯過往,時間之流,以有形與無形的變化,刻畫出現今臺北樣貌。人民居住城市的使用痕­跡、空間的增與減或是補綴,型塑成不同的聚落、區塊,進而拼湊出臺北。以「真誠」擁抱­臺北現今的真實面貌,透過寬宏的設計思維,去蕪存菁,使臺北不斷淨化與進化。

以簡短的歷史言說為起點,帶出臺北在文化上高度包容的特性,並藉由設計師與文化創意工­作者的觀點,透過作品本身所蘊含的設計思維,讓民眾面對這些作品時,以有感或無感的狀­態下,達到互動溝通或擴展成其他漣漪效應,在無形之中造成具善意的提升。片末,
汲取文化能量以教育傳承為信念,達成永續、有願景的城市,進而渲染整個國家,向世界展­現東方底蘊精華的內在動力。